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建筑工程与法务系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解决学生身边突出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新闻来源:   

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进一步调动学生顶岗实习的积极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实习观念,解决学生对顶岗实习的疑问和困惑,帮助2021级学生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以解决学生身边突出问题检验主题教育成效,5月31日,建筑工程与法务系在北院三楼会议室召开师生座谈会就顶岗实习进行调研,系主任刘秀艳、教学副主任孙亚东和2021级各班学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刘秀艳主任指出顶岗实习是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学生从学校走向工作岗位的过渡期,重点结合学生历年顶岗实习的真实案例,对同学们提出了相关要求,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转变观念并端正实习态度,严格遵守学院和单位的实习纪律,同时鼓励同学们在实习期间好好表现,珍惜实践锻炼的机会。

孙亚东向同学们传达了顶岗实习的工作任务和有关要求,就同学们对顶岗实习的问题和困惑进行答疑,从顶岗实习时间安排、实施过程、组织形式、管理方式、考核内容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解读。他特别强调了全体实习生务必严格遵守实习生管理手册的制度要求,遵守请销假制度,认真工作,不得擅离职守;遇事多沟通,积极解决问题,遇到困难及时与老师沟通,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保持积极的求学态度,勤学善学,提高实践技能。

本次调研座谈,为即将步入实习阶段的同学们提供了详细而具体的指导与建议,对实习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有了深刻的认识。希望同学们挑起责任、学会担当,敢于创新、拼搏奉献,在由校园人到职业人的过渡中描绘出精彩的画卷。

上一条:国际交流系党总支(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四次集中研学 下一条:院领导带队赴北京政法职业学院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