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要求 >> 正文

学院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工作提示

新闻来源:   

根据《省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和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相关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学院党委和各党总支、支部要落实好“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的根本任务,抓好主题教育常态化学习。

一、近期主要学习内容

1.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

2.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3.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创新驱动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深化改革开放、推进共同富裕等方面;

4.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

5.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重要论述。

二、学习要求

1.时间从现在起到主题教育结束,要把学习常态化,贯彻主题教育的始终。

2.理论学习要紧盯是否学深悟透。各党总支、支部要负主体责任,对集中研读研讨、个人自学、“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学习活动和学习记录、学习成果,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将常态化学习走深走实。

3.要注重学习深度,带着问题学、带着思考学、带着感情学,看一看学习是否深入、理解是否透彻,防止把“学了”当成“学懂了”、把“读了”当成“弄通了”、把“做了”当成“做实了”。

4.要注重转化程度,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确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条:关于中共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委员会 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的通知

关闭